close

*雖然查了很多資料,但文筆有限...
*希望沒CP但好像還是出現CP了
*這是功課相關產物,所以思考了很多東西才敲的。
*有自創角...OTLL
*下收...

 

 

 

    而這件事除了彼得跟湯姆以外,不能有任何人知道。

   「...我.我們逃走吧!彼得要是知道了,可就...」
    史密像想到後果般打了個冷顫,
喬的臉色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不行,以彼得的個性一定會想辦法找到我們的。」
    喬冷冷的說出了可怕的事實,雖然喬依然淡然的望著夕陽西下的海面,卻不難聽出剛剛那句話的顫抖。

   「走一步算一步吧,也只能這樣了。」
    夕陽西下的速度總是讓人無法好好記下他最美好的那一刻。

    真想再回到兩人一起看夕陽的那一刻,詹姆斯想著。

 

   「詹姆斯!跟我們一起去打獵,印第安人也想跟我們一起去呢!」
  聽到遠處響起彼得的聲音,詹姆斯有些勉強的對他笑了笑。

  「彼.彼得...」
   「怎麼了?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把喬跟史密也一起拉上吧,打獵要多一點人才有趣呀!」
  彼得一臉興奮的拉著詹姆斯,像似什麼事也未發生般,而昨日的那些畫面卻又一幕幕的浮現在詹姆斯的腦裡。
  「彼得,你.你不拉上湯姆一起去嗎?」
  詹姆斯不知鼓起了多少的勇氣才說出了這句話,但說完後卻不敢看彼得,只能靜靜的看著慢慢朝他們走來的喬跟史密。

  「誰?詹姆斯,你偷交了新朋友怎麼沒有跟我說!」
  彼得裝出了生氣的聲音,並抓住了詹姆斯的右手,使得詹姆斯縮了縮,卻有些懷疑的看了彼得的臉。

  「湯姆呀!你不認識他嗎?」
  喬有些懷疑的說,並站到詹姆斯的一旁。

  「我不記得我認識一個叫湯姆的人,還是你們記錯了?」
  
彼得表現出一臉疑惑。這不是裝的,詹姆斯清楚得很,彼得總是慣於把心情全數表現在臉上,這點一直都沒變。

  「...可能是我們記錯了,走吧!不是說要打獵。」
  詹姆斯阻止了還想說些什麼的喬,趕緊圓了個場,並拉著喬跟湯姆走向印第安部落。

 

  彼得失憶了。這不是假的,詹姆斯十分肯定。

   「誰會相信殺了人卻忘記自己殺人這件事!」
  
喬的聲音有些激動,更多的是不解。詹姆斯理解他的心情,喬雖然恨湯姆,但湯姆也是幫助他逃離那個比地獄還不如的地方的恩人。只是想懲罰湯姆卻害死了他的喬很良心不安。

  「彼得確實不記得有關湯姆的事情,我以我的名字保證。
    詹姆斯知道這很難相信,卻還是為彼得擔保了。

   「那如果我離開了,他應該很快就會忘記了對吧...」
    喬想離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但當他再次提起這樣的念頭時,還是讓詹姆斯心中不安得彷彿籠罩上一層陰影。

   「...喬,你怎麼又突然說要離開呢,這裡不好嗎?」
  史密不解喬怎麼又提起這件事,明知道詹姆斯會難過,卻一再的提起。

  「這裡很好,只是我們不能一直假裝小孩,我想你應該很明白...」
    臉瞬間刷白的史密清楚也明白這件事,更明白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

   「我會離開這裡的...詹姆斯,你應該清楚你阻止不了我。而你,想想要不要跟我一起離開。」
    喬默默的走向海邊,而剛剛那句一起離開,到底是在跟史密說,還是自己?
  離開後,我還能去哪裡?
  離開後,我還剩什麼?
 

  喬像是想留給詹姆斯跟史密思考的時間,就不再提離開這件事。而最近彼得則愛上了聽故事這個活動,每天都會準時的離開『永無島』,回到島上後就馬上召集所有失落的男孩,開始說故事。

   「...所以公主跟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結束了。」
  
彼得分享完今天剛聽到的故事,結束後順勢打了個哈欠。

  「又結束了,彼得沒有其他故事了嗎?」
  失落的男孩們眼神充滿了期盼,期望卻被彼得搖搖頭的說了聲「沒了」給打碎了。

  但是一想到還會有屬於明天的故事,失落的男孩就無一不期待明天的到來。

 

  詹姆斯三人久違的也參加了失落男孩的活動,因為聽彼得說最近島上出現了一隻鱷魚,沒看過鱷魚的失落男孩們都很期待的出發尋找鱷魚。

  「彼得,今天你不去聽故事嗎?」

  史密問著時間到了卻沒出發的彼得。

  「今天是萬聖節,瑪莉今天不會說故事。」

    萬聖節,多久沒聽到了。

   「啊!那是鱷魚對吧,好大隻。」

  走在最前頭的失落男孩驚呼,平靜的沼澤有一龐然大物瞪大眼睛看著他們,但詹姆斯卻覺得那鱷魚投來的視線冰冷的像想殺了他一般。

  「那隻鱷魚不友善。」

    喬小聲的對詹姆斯說著,卻看著失落男孩一一的跑到沼澤中。

   「詹姆斯你們不過來一起玩嗎?」

  彼得理所當然的帶頭跟鱷魚玩,鱷魚卻像害怕他般一直躲著彼得。

  「可能鱷魚的眼神都不友善吧,走吧!大家都在玩了。」

  但詹姆斯還未進到沼澤,鱷魚就朝著他們的方向游來,傳來強烈的咬合聲,失落男孩們正玩在興頭上,並沒發現這是兇惡的表現,但詹姆斯他們就沒有這麼天真了。

  「彼得,我想鱷魚不歡迎我,我還是別玩了。」

    詹姆斯不等彼得的回應就趕緊轉身離開,心裡卻一再響起「永無島是彼得潘心中所支配的」這句話。

    永無島不再歡迎他。

    那就離開吧...

   

   「彼得聖誕節快到了吧!」

  詹姆斯有意無意的提起這件事,久違的又跟彼得在海灘上獨處了。

  「嗯,怎麼了,親愛的詹姆斯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嗎?」

  彼得像是意會到詹姆斯的想法般開心的說著。

  「可是有點困難,我想還是算了。」

    詹姆斯雖然想離開,卻因為喬、史密跟他都不能飛而一直想不到辦法離開。

   「有什麼事能難的倒我彼得潘呢?」

  彼得有自信的說著。

  「我想去聽瑪莉說故事。」

   「你不是一直都不熱衷聽故事?啊...你其實是想見瑪莉對吧!」

   「才.才不是呢!是喬想見。」

  因為覺得不好意思,詹姆斯只好把不在的喬拉下水。

  「原來是喬那個悶騷男,可以呀!有小叮噹在,我當然可以帶你們去。」

  彼得不以為意的說著,自從彼得失憶後,失落的男孩都要靠小叮噹的金粉才能飛行了,而他也慢慢的可以看到小叮噹的輪廓了。

  「真的?喬、史密跟我都能去?」

  「嗯,就當送你的聖誕禮物,就這麼說定了,平安夜一起去聽故事。」

    彼得說完話便起身離去,時間又到了。

 

    平安夜很快的就到了。

   「生活這麼久,就要這麼離開了。」

    史密眼眶紅紅的,聲音裡有濃濃的不捨,喬雖然什麼都沒說,卻一刻也不想讓視線離開那片寧靜的海。

   「嗯...真的很久了。」

    發生了好多事,好多回憶不是說放下就放下的。

   「詹姆斯,我們去聽故事吧!快點!」

  小叮噹從身邊飛過,是該離開了。

  永無島再見。

  再見。

 

   「哇!在下雪耶!」

    史密的驚呼著。

  「時間快來不及了。」

    飛過響著鐘聲的大笨鐘,指針指著八點,而彼得潘則趕緊抓住了詹姆斯的手就往肯辛頓的住宅區飛去。

   「她就是瑪莉唷,喬。」

    彼得笑的燦爛的指著坐在床邊的女孩說。

   「嗯。」

    喬一臉狐疑的看著詹姆斯,而名為瑪莉的女孩也開始說起了屬於今天的故事。

   「彼得,我想去肯辛頓公園看看。」

   「好。」

    彼得心不在焉的回答了詹姆斯的問題後就再一次投入了故事的世界裡了。

   

    肯辛頓公園,下雪的天,就像相遇的那一天一樣。

    如果可以真想回到那一天,詹姆斯手裡握緊了母親的遺物。

    詹姆斯、喬跟史密從此離開了永無島。

 

   「你回到你最愛的海了,喬。」
  有些低沉的嗓音響起,
身邊則是水手工作時輕輕哼唱的歌聲

 

((未完

 

後記:

以為能在三章內結束的東西變成五章節...
而字數也爆增到8千字了...
明天一定要完結,不然我就G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8833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